加拿大人是熱愛咖啡的民族,在街上或商場內都不難看到拿著咖啡杯的人。而加拿大人亦是熱愛冰球的民族,很多小朋友從小開始便會學習打冰球。當這兩樣東西結合起來便是他們的最愛。我要說的是Tim HortonsTim Hortons是加拿大最大型最著名的連鎖咖啡店,他們的市場佔有率是第一名,比Starbucks星巴克還要高。如果問加拿大人有什麼代表加拿大,除了楓葉,蜜糖,冰球,冰酒外,好快便會說是Tim Hortons。加拿大人有時亦會叫Tim HortonsTims,而唐人愛叫做老Tim

 

Screen Shot 2018-09-12 at 12.25.34 AM.png

 

Tim Hortons的始創人是Tim Hortons,是一名National Hockey League 的冰球員。因為在非球季是沒有收入,於是他在1964年在安大略省的Hamilton成立了Tim ,當時只售賣咖啡和甜甜圈,而當時各只需1cent。之後找了生意夥伙Ron Joyce1974年時,已經共有40家分店了。1974年時,Tim 在一場車禍中喪命,享年34歲,於是,Joyce用了一百萬買下了Tim Horton所有的股份。很有生意頭腦的Joyce1991年開了第500Tim Hortons,並增加了許多餐點,如熱湯、三明治、Timbits(一口的甜甜圈)。最後,JoyceTim Hortons發展為比麥當勞更大的速食連鎖店。2013年止,加拿大總共有超過4,500家餐廳,而美國也有超過800家。

 

 

Tim Hortons走的是平價路線,是大型連鎖咖啡中最便宜的。一杯中杯熱咖啡是加紙1.6 (港幣約9元,台幣約36元),Cream(鮮奶)和糖是可以自己選擇的。因很多人都喜愛兩份糖及兩份Cream,因而有了double-double的叫法。而regular coffee 則是一份鮮奶一份糖。而為了保持咖啡的質量,咖啡是每20分鐘都會新鮮沖調,如買不出的,都會直接丟掉。我第一次試Tim Hortons的咖啡覺得是比較淡,因黑咖啡對我而言太苦,我反而覺得Tim Hortons的咖啡適合我。如果喜歡濃咖啡的朋友,近幾年也有推出Dark Roast系列,可以一試。

 

 

IMG_4856.JPG

 

 

而在夏天時,年輕一輩都愛喝Iced Capp,即是咖啡沙冰。我很喜歡,而且中杯還不用加幣3元。

 

Screen Shot 2018-09-12 at 12.29.56 AM.png

 

 

除了咖啡,Tim Hortons也有不同類型的食品。但我的另一半說他們的早餐是不好吃的,大家都會推介AW的早餐,因此我不會在這介紹。但Tim Hortons美食中,大家的最愛是Donuts(甜甜圈)。一個Donut只售加幣1 (港幣約6元,台幣約24),基本上比在香港買一個菠蘿包或台灣買一個Mister Donut都便宜。因我是朱古力控,我最愛的是Chocolate Dip,但我不喜歡Double Chocolate,因為朱古力包比較硬。而節日時,Tim Hortons都會推出特別的口味。

 

 

下列是官方網站的一部份焙培美食:

 

Screen Shot 2018-09-12 at 12.31.29 AM.png

 

 

下列是在官方網站中說明甜甜圈的口味:

 

Screen Shot 2018-09-12 at 12.31.53 AM.png

 

 

除了Donut 加拿大人也愛點一個叫Chili的食物,它是伴薯角一起吃的。我第一次點的時候,吃的感覺有點像辣版的肉醬。但加拿大人也是很愛吃的。圖片是官方網站的,實物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換了幾紙杯。

 

 

Screen Shot 2018-09-12 at 12.29.18 AM.png

 

 

因為加拿大的咖啡市場競爭激烈,面對星巴克*和麥當勞的正面攻擊,作為一哥的Tim Hortons也不甘示弱。他們每年大約二至三月會推出Roll Up the Rim。每當買一杯咖啡時,顧客可以咬開杯的邊緣,便可以看有沒有中獎。獎品可以是一輛房車,可以是一年免費喝咖啡,加幣500元的禮品卷等等。加拿大人那時便會更瘋狂的光顧Tim Hortons    

 

 

*有關加拿大星巴克的介紹,可到下列連結:

http://roveincalgary.pixnet.net/blog/post/238166327-加拿大的星巴克儲分制度

 

 

而加拿大的Tim Hortons 都有經營專營權,據說,每個經營權的入場費是加幣100萬元,但因為流傳只要兩年便會歸本,排隊等候的人好像長期超過一百人。証明加拿大人有多熱愛Tim Hortons

 

第一次來加拿大的你,我提議大家可點一杯中咖啡及一個Donut,感受一下加拿大人最愛的Tim Hortons,亦順便做一做這個到加拿大必做的動作吧!

 

IMG_5486.JPG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