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很多香港人和台灣人在加拿大卡加利居住而中國人較多在愛民頓居住,所以港式或台式的餐館也不少。但來了以後,發現越南粉也不少,基本上每個居住社區,大型小型的露天商場也會有,有時候,甚至是步行兩分鐘的路程也會有幾間呢。另一半解釋原因如下:

 

第一:近幾年也有很多的越南人搬到卡加利,越南人的社區圈也比從前大了,所以越南餐廳也開多了,水準也很高。第二:卡加利人愛喝酒,常常House Party也會喝醉,所以第二天愛吃熱熱的越南粉解酒。第三,是因為越南粉是最便宜的(麥當勞除外),一碗越南粉的起價是加幣8元起,而在正常餐廳用膳要最少加幣15元,如晚上要最少加幣22元。第四,越南粉大多是配上牛,而因卡加利在亞伯達省內,所以是有出產牛。在這吃的比我在越南吃的還要好吃呢!第五,剛開始下雪,大家也沒有適應,加上卡加利有Chinkook風,每下幾天雪便會回暖,大家在突然冷的時候都會想吃熱熱的湯麵!所以,卡加利人也很愛吃越南粉。在卡加利比較火的越南粉,在用膳的繁忙時間基本出是大排長龍的!

 

芽菜是無限添加的那種!

 

IMG_7993 2.jpgIMG_7992 2.jpg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