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畢業後開始工作,我們便和家人每年去一次旅行,而大阪是我其中一個很愛的地方,基本上是每兩年便會去一次,而當中每次我們也會到黑門市場,而且是去兩次(所以文中的相片是兩天的食物)。大阪的黑門市場(Kuronmon Ichiba)就像日本東京的築地市場,市場是有上蓋的,因此就算是下雨也不會受到影響。黑門市場有十分新鮮的刺身壽司,有賣各類型的食材,有各縣出產的水果,有賣咖啡豆專賣店的,有雜貨店(而據說那兒的藥妝店會比較便宜)等,可以在那邊清磨半天。因我選擇的酒店大多時候都會在心齋橋站,所以我和家人會買食物安回酒店慢慢享受。

 

c125583c-38ee-48b3-98c6-8d132efaf5b8.jpg

 

黑門市場: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4-1

交通:地下鐵千日前線「日本橋站」10號出口即達

網址:www.kuromon.com

 

一開始走進黑門市場,右手邊便會是一家售賣豆腐製品的店鋪,名字叫高橋食品,而它們家的豆漿是超好喝,口感是超濃的。我買是因為看到它門口寫著創店80多年的牌,所以決定試一試、後來才知道這家店是超火的!我本來是先點一杯立即試,因太餓沒有拍照,誰知道,味道超捧!於是我便再買了一枝(因為我是買回酒店喝,而太心急了,所以沒有獨立拍照片)而照片是在店鋪門口拍攝的,因那是我的家人,於是我便用EMOJI代替吧!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在8am-5pm,星期日休息

 

9825c644-534c-473f-9fa4-c09b42040231.jpg

 

我其中最愛的一間店是”黑門三平”,它是在黑門市場最具人氣的店鋪,它有售賣海鮮(有包括燒海鮮,但我們沒有試,因為我會在磯丸水產吃),刺身壽司等,而價錢是比餐廳便宜一倍。它亦有提供座位讓客人選購完食物坐下進食。他們會一直包裝一份份的刺身壽司組合,每隔一陣子便會端出新的組合。

 

IMG_5895.jpg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1-22-25

電話:+81-(0)6-6634-26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9am-4pm

網址:www.kuromon-sanpei.co.jp

 

而我最愛是它們家的大拖羅,粉嫩的顏色,油油的面層,一盒六件的壽司是日元3800元,這個價格及質素在香港很難找到的。大拖羅入口即溶,滿滿的油脂和吞拿魚味,令人難忘,而且我用手拿了大拖羅後,手都是大拖羅的油!如果你是很愛入口即溶口感的人,我會推薦這組合,而我兩次也買了這個來吃。

 

IMG_5922.jpgIMG_5982.jpg

 

 

我們另外再買了一盒有包括大拖羅,中拖羅和吞拿魚各三件的壽司組盒,價錢和大拖羅一樣也是3800日元。大拖羅固然十分棒,但中拖羅和吞拿魚也十分出色,中拖羅沒有大拖羅那麼油膩,會更嘗到吞拿魚的鮮味,不會像大拖羅般吃兩三件便會很膩可以多吃幾件。吞拿魚是沒有那種油脂,但換來的卻是魚肉厚實的質感,可以吃出吞拿魚是十分新鮮。如果想多試不同種類的可選擇這個組合。

 

IMG_5979.jpg

 

我們還買了北海道的海膽,他不是大顆的,但吃下去是鮮甜的!

 

IMG_5978.jpg

 

另外,有朋友推介了黑銀,因可以用更親民的價錢試到不同吞拿魚的部位,但我覺得還是一般,好像是魚邊不完整的肉堆在一起的感覺,因此覺得反正要吃,還是吃一些較好,所以我還是會選擇黑門三平。

 

まぐろや黒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11-1

電話:+81-(0)6-4396-7270

餐廳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9am-5pm,星期日及假日休息

網址:www.kuromon.com

 

IMG_5886.jpg

 

之後,繼續走便會到黑門中川,它比較像是一家超市,而售賣的都是要煮食的食材,除非你是居住民宿,否則你只可以買水果了,但還是會忍不住逛一圈,看到那些牛肉還是會眼發光。

 

IMG_5854.jpg

 

而在門口已經有琳琅滿目的水果,而我卻選擇了士多啤梨。他們在門口還有鮮搾果汁,我選了1000日元的桃汁。是超好喝!走到一半時喝這個是超解喝的!

 

IMG_8106.jpg

 

我買了一盒長崎縣的士多啤梨,一盒八顆,售價是550日元,每一粒都是甜甜且有濃濃的士多啤梨香味。另外我們再買了一盒熊本縣的士多啤梨,說真的,我吃不出什麼分別,反正也是一口口的幸福。 

 

IMG_5915.jpgIMG_5916.JPG

 

我們也買了柑,是400日元有7個。柑是清甜的,甜味剛剛好,我把它們放在冰箱後,吃起來微冷,更好吃,大家可以試試!我們另外再買了市田柿給婆做手信,外婆也是十分喜歡!

 

IMG_5914.jpgIMG_5918.jpg

 

我們還一直逛了不同的店。有一些是比較小型售賣蔬菜水果的店,我們買了小蕃茄,是超級甜的那種,而且只是140日元。

 

IMG_5912.jpg

 

我們後來見到有在街上立即燒的元貝,只要500日元,於是試了一試,但我還是覺得很一般。

 

IMG_5870.jpgIMG_5866.jpg

 

後來看到一個婆婆在賣丸子串,因在日本卡通片中的主角都吃得津津有味,加上只要100日元,於是我們便試一試,但面層的人粉令丸子變得十分乾,也可能本身丸子也是比較硬,我覺得用來拍照還好,但吃起來還是很普通的!

 

IMG_5885.jpg

 

在轉角位,有一家賣咖啡豆的店叫Green Beans Parlor,提供即磨服務,遠遠就會聞到香味。有時候還會有咖啡放在店外讓人試試!但因為之前我已經買了其他的,所以我們沒有買了。喜歡咖啡的可以看看!

 

IMG_5893.jpg

 

還有一些賣雞泡魚的店。雞泡魚長得真是十分醜!

 

IMG_8107.jpg

 

黑門市場還真是很多東西可以逛,大家記得把黑門市場加在行程上,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