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黑糖珍珠鮮奶在中港台掀起了熱潮,令身在卡加利的我心癢癢也想一試。可惜,在卡加利還沒有黑糖珍珠鮮奶,於是我上網搜尋了製作的方法。發現製作的方法和材料都很簡單。於是便決定試一試。

 

黑糖珍珠鮮奶的製作材料:

 

製作珍珠的材料:

  • 黑糖                                                     80克
  • 清水                                                     90克
  • 樹薯粉                                                150克

 

煮珍珠的材料:(以150克的珍珠為例)

 

  • 珍珠                                                     150克
  • 清水                                                     1500克
  • 冰水                                                      一大碗

 

製作黑糖珍珠的材料:(以150克的珍珠為例)

 

  • 黑糖                                                     100克
  • 清水                                                     350克
  • 鮮奶                                                     適量

*樹薯粉也叫木薯粉或菱粉,英文是Tapioca flour*

 

做法:

 

1.      把清水和黑糖加入在小鍋中開中火煮到直至黑糖溶解。及後開至大火把黑糖水煮至沸騰後離火。

 

IMG_5256.jpg

 

2.      黑糖水離火後立即加入樹薯粉快速攪拌成麵糰。這步驟十分重要,要確定黑糖水是在沸騰狀態下才加入樹薯粉,否則麵糰便不能成形。

 

IMG_5257.jpg

 

3.      沾一些手粉,把麵糰用切割刀分成4份,再把麵糰揉至長條狀。及後用切割刀切成1CM的小麵糰再揉成小圓球。揉好的小圓球可放在預先撒了木薯粉的碗內,這樣可避免小圓球粘在一起。

 

IMG_5268.jpgIMG_5270.jpgIMG_5258.jpg

 

4.      把煮珍珠的清水加入至大鍋中用大火煮至沸騰後加入珍珠。珍珠煮至浮起後再煮15分鐘即可撈起。

 

IMG_5259.jpgIMG_5273.jpg

 

5.      預備一碗冰水,把煮好的珍珠放入冰水,目的是令珍珠更有QQ的口感。

 

IMG_5274.jpg

 

6.      把製作黑糖珍珠的黑糖和清水加入至一小鍋入開中火煮到直至黑糖溶解。加入煮好的珍珠繼續慢慢地煮直至黑糖開始變稠身即可。

 

IMG_5277.jpgIMG_5261.jpg

 

7.      把煮好的黑糖放入喜愛的杯中,如想在做到掛杯效果,可在放珍珠時把一些黑糖搽在杯邊上。完成後加入鮮奶即可。

 

IMG_5264.jpg2aaf49d0-f469-4029-8d41-dea8a3e07cd8 2.jpgea2b9324-0738-428d-a150-6fb94a4bd56e 2.jpg

 

小提示:

- 要確定黑糖水是在沸騰狀態下才加入樹薯粉,否則麵糰便不能成形。

- 由於把麵糰成珍珠需時,我建議把待處理的麵糰先用保鮮膜或蓋子包好以減少水份流失。

- 珍珠在煮時會澎漲一點,我準備的水份量為1:10。

- 未煮的珍珠,可沾上少許樹薯粉、密封放入冰箱,最多可保存約半年時間。如把珍珠煮過而沒吃完,可放入冰箱,吃前再次加熱之後便會變軟,不過會沒有現做現吃的美味。

除了製作黑糖珍珠鮮奶外,也可把珍珠加入到自己喜歡的糖水內,如:紅豆湯 、綠豆湯、豆花、涼粉、刨冰等,建議現煮現吃最美味。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