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在小時候父母或許會對你說在聖誕節的時候把聖誕襪掛在床頭,聖誕老人便會在晚上把禮物送給乖的孩子。我小時候真的十分相信,而且放的襪子一年比一年大。有一次,我在半夜睡醒了,發現有聖誕老人把禮物放在襪子裏,醒來後發現是櫻桃小丸子的手錶!我還和家人說我看到聖誕老人,說聖誕老人是小小胖的!到了大了後,有一次和媽媽聊天,她才告訴我聖誕老人是她扮,她只是穿了羽絨服,所以才會看起來胖胖的(因她本來就很瘦的!)

 

而今年是來了加拿大卡加利後第一個的聖誕節,在過了萬聖節後,店鋪的顏色便由橙色變了紅和綠色!而店鋪的人流比平常的更多了一點,因大家都在買聖誕禮物送給家人和朋友。有一次和朋友聊天,她說她已經佈置了聖誕裝飾,還說放了Elf on the Shelf。她說這是加拿大人很喜歡放的聖誕裝飾。下圖是我在Banff班夫時看到可愛版的Elf on the shelf!

 

IMG_9876.jpg

 

於是我便在網路上搜尋,發現這個Elf on the Shelf原來大有來頭,Elf on the Shelf 是一本在2005出版的同名書籍。主題是圍繞聖誕,說聖誕老人是如何知道那些小孩是乖,那些是頑皮,才能為乖的小朋友準備聖誕禮物。而聖誕老人是透過派小精靈在感恩節和平安夜之間的時間觀察小孩子,每天小精靈在日間時間便會躲起來觀察小孩子的行為,因而好像在小孩子在捉迷藏。而晚上小精靈便會回到聖誕老人身邊匯報小朋友的情況,而在聖誕節和感思節之前,小精靈是會一直留在聖誕老人身邊。

 

據說,這個傳統是有兩個規則。第一是,小孩子不可以觸摸小精靈,不然小精靈會失去魔法。如小孩子不小心觸摸了小精靈,小孩子可以寫信給聖誕老人請求原諒和在晚上睡前灑一些肉桂粉在小精靈身上。第二,是小精靈在小孩子清醒時是不可以動或說話,如果小精靈在回了北極和聖誕老人匯報後,小精靈在屋內的姿勢便會變。

 

因這本書出版時是附上一個小精靈的公仔,於是便成為了大家都會把這個公仔都放在家中作裝飾。而Elf on the shelf 可以選擇男孩或女孩,也可以選擇Elf on the shelf 的膚色! 下圖是Elf on the shelf 的原版!

 

Screen Shot 2018-11-27 at 4.12.57 PM.png

 

 

在官方網站,會有更多的資訊,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在Ebay,Amazon 等也可以找到Elf on the shelf!

 

官方網站:

https://www.elfontheshelf.com

 

若本年打算在家裝飾的你,可考慮在家放一隻Elf on the Shelf!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