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香港女孩,有一個在香港人眼中很順利的人生歷經,在大學主修會計(還拿了獎學金),在大學最後的一年得到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聘書,最後選擇了我自己最喜愛的那間。於是在畢業後一直在會計師樓工作,做junior的時候工時長,又經常要趕deadline趕project,還要時不時出差,當時還要努力考專業試(幸運的我是一年就考到了)。如果遇上要到中國的項目,有時還要留在大陸一兩個月,如果不幸地遇上IPO,可能要留更長的時間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幾年。直到升職後,雖然不用經常出差(即使去也只是一兩天),但因為很多時候都是直接對著合伙人(老闆),而老闆是很忙而客戶好常常要我們很快回覆,很多時候我們都要自己做判斷,或是要想好處理方法讓合伙人選他們覺得曼樂的方法,所以面對的是另一種壓力。因為是專業工作,工資也不錯。讓我可以有一個無負擔的生活,可以經常去購物及旅行。所以,我一直都想轉換工作但也沒有實質行動。

 

而我的另一半在加拿大回流香港,一直都不適應香港的生活,在香港時會覺得自己是遊客,所以一直都想回加拿大。因為知道佢想回去,我又想轉換工作,於是我決定放棄別人眼中的高薪厚職,毅然跟住他搬回卡加利,因當時我們是很趕急地決定,所以我沒有找到工就已經回了加拿大,當自己放一個假也好,當給自己時間去適應新生活也好。

 

當我告訴身邊朋友我會成為一個家庭主婦時,大部份人都很支持,因為大家都覺得我的工作太辛苦,認為我應該好好休息,但又擔心我生活會好苦悶。我自己去之前也很擔心,因為我一直都在香港生活,要突然去適應一個新的環境(因為卡加利冬天可以是零下40度)、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由忽然好忙碌的生活變成好清閒的半退休的生活,其實對於我而言都是一個挑戰。

 

於是,對於只懂工作及購物的我,在三十而立的那年,憑著一股勇氣,我便離開了自己的舒適地帶,去卡加利重新開始新生活,去學習做一個家庭主婦,並開始寫這日記分享在卡加利和旅遊的點滴。

 

這張藍天白雲青草地在卡加利拍下的第一張照片。

 

IMG_42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