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澱粉質是馬鈴薯(香港人叫薯仔),而馬鈴薯中最愛的是吃炸薯條(正在試做比較健康的)和做法比較健康和簡單的馬鈴薯沙津(薯仔沙津),因此我十分喜歡在家做這個。這個可以做三明治的餡料,也可以是一個飯前小吃,也可以在早餐時單吃,還可以加上不同的材料,做出你最愛的馬鈴薯沙津!因這個做法太簡單,我也沒有特別再拍很多的照片,如大家在製作過程中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IMG_6472.jpg

 

材料:

馬鈴薯一個

洋蔥1/4 (如怕太辣和味道太重的可少放一點)

火腿 一片

雞蛋 2隻(因我的另一半超愛吃,所以加了兩隻,如不特別愛吃,可用一隻)

三文魚子 適量 (是我個人的喜好,可不加入)

 

調味:

1/4茶匙

黑胡椒 適量

沙津醬 一湯匙 (我的口味不太濃,這是我個人的口味,大家可隨意加減)

原味乳酪 50 (這是為了讓馬鈴薯沙津更滑,如不喜歡,可不用加)

 

大家也可按自己的喜好加進材料單!

 

做法:

 

  1. 洗好馬鈴薯,去皮,再切成1- 2CM左右厚度的片狀。準備一鍋水(我會加比較多,因為我會把蛋也放在鍋內煮),在冷水時加入馬鈴薯片,並加適量的鹽在鍋中,中大火煮大概20分鐘左右,馬鈴薯軟身即可。我會在煮馬鈴薯的水滾起了的時間也雞蛋放內煮,三分鐘後再拿出來。
  2. 在馬鈴薯在煮熟期間,可先把洋蔥,火腿等切粒備用。
  3. 馬鈴薯隔水後放入另一個碗內,碗要比馬鈴薯大一點,然後趁熱時用壓泥器或叉子把馬鈴薯壓成馬鈴薯泥,如想有粒粒馬鈴薯的口感,可不用把馬鈴薯全壓成泥,備用。
  4. 把雞蛋去殻後,切成一小粒,備用。
  5. 把洋蔥、火腿及雞蛋粒加入馬鈴薯泥內拌好,再加入鹽,黑胡椒和原味乳酪等,在加入沙津醬時,我建議大家可以慢慢加入材料單的分量,以調出自己愛的口味。
  6. 我因為比較愛吃三文魚子,於是我加了一點點,以增加口感。

 

希望大家可以做出自己喜愛的馬鈴薯沙津。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