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在7月時(已經半年)到了Banff National Park (班夫國家公園),遊記一直在寫,每次也是寫了一點就停下來,加上沒有時間整理照片,今天終於立定決心好好地完成這篇遊記!

 

Banff 是加拿大第一個和最大的國家公園。在2018年,加拿大因為Banff National Park 和Niagara Falls (尼加拉瀑布) 而成為人生必去國家第二位。而Banff 亦是世界遺產之一。因為咁,另一半說,這次來Banff是最多旅客的一次。

 

Banff是在Alberta艾伯塔省的,由我家Calgary駕車大概一個小時便到達,所以對大部份Calgarian而言,Banff對他們來說是後花園。進入Banff National Park需要購買門票,成人是加幣9.8元,而17或以下的是免費。而好多時間Calgarian都會買年票(annual pass),因為年票可以最多7個人使用,因為基本上,在每個Long Weekend當大家也不知道在卡加利做什麼時,也會駕車到Banff。而在夏天的時候,大家也會到Banff 那邊露營。

 

在駕車往Banff的路上,隨手拍下的美景。

 

IMG_5637.jpg

 

雖然我是第一次到Banff (我的另一半已經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但因為我們駕車來很方便。另一半沒有安排太趕急的行程,今次主要去了Cave and Basin, Surprise Corner, Bow Fall, Banff downtown 和 Banff Gondola。Lake Louise同Jasper就會下次先再去。而這一篇主要是介紹Cave and Basin 和 Surprise Corner。

 

我第一個到的景點是Cave and Basin National Histroic Site因我們的是annual pass,所以是可以免費到Cave and Basin。如只購買了Banff的門票,加幣9.8元那種的話,進去Cave and Basin 是要付費的。因為在冬令和夏令的開放時間和收費等也會不同,建議大家可以在計劃行程時可先再查閱下列網站。

 

地址:https://www.pc.gc.ca/en/lhn-nhs/ab/caveandbasin/visit

收費:https://www.pc.gc.ca/en/lhn-nhs/ab/caveandbasin/visit/tarifs-fees

開放時間:https://www.pc.gc.ca/en/lhn-nhs/ab/caveandbasin/visit/heures-hours

 

Cave and Basin National Histroic Site 是一百多年前有人挖地時發現了有個溫泉,於是政府保留了原貌。走進山洞時是可以感覺到寒意(因為是走進了山洞),但走得越近溫泉就越來越熱。但因為人太多,加上在溫泉內(其實是不大的),是真的很熱,不能在那𥚃留太久。而我最喜愛是陽光折射在溫泉裏。感覺有點詩情畫意。離開這個溫泉,他們還有一個展覽,會介紹如何發現這個溫泉,和一些當年的歷史。

 

IMG_5645.jpgIMG_5647.jpgIMG_5652.jpg

 

 

去了後,我和另一半說,如果是要自己額外付入場費,我想我也不一定會去看。所以大家在決定行程時可再衡量一下,如果時間不多,我會建議先去其他景點,有時間才來這個。

 

Surprise corner是一個在對面山觀看 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的景點。在那可以看到酒店的全景。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 是在1888年建成的古堡,據說內裡的裝修是保留了之前的樣貌,但近年有進行翻新,是很多人來到Banff的必到的打卡點。本來另一半訂了在這酒店下午茶,但因為我想去看Bow Fall,我便決定下一次再來時才去看這酒店。

 

如想了解多一點,或是Surprise Corner 的地理位置,可參閱下面的連結:

https://www.banff.com/banff-helpers/things-to-do-in-banff/surprise-corner-view-the-fairmont/

 

當天到Surprise Corner 的時候人很多,很難才找到地方泊車(基本上是位置便泊),因大家都想在比較好一點的位置拍照,所以也等了好一陣子,但這地方不會逗留太久的。

 

IMG_5666.jpg

 

這個便是Banff的其中兩個景點。如有興趣看有關 Banff Gondola 的介紹可以到下面的連結:

http://roveincalgary.pixnet.net/blog/post/260102054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