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在7月時(已經半年)到了Banff National Park (班夫國家公園),遊記一直在寫,每次也是寫了一點就停下來,加上沒有時間整理照片,今天終於立定決心好好地完成這篇遊記!

 

Banff National Park 是加拿大第一個和最大的國家公園。在2018年,加拿大因為Banff National Park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瀑布) 成為人生必去國家第二位。而Banff 亦是世界遺產之一。因為咁,另一半說,這次來Banff是最多旅客的一次。

 

Banff是在Alberta艾伯塔省的,由我家Calgary駕車大概一個小時便到達,所以對大部份Calgarian而言,Banff對他們來說是後花園。進入Banff National Park需要購買門票,成人是加幣9.8元,而17歲或以下的是免費。而好多時間Calgarian都會買年票,因為年票可以最多7個人使用,因為基本上,在每個Long Weekend當大家也不知道在卡加利做什麼時,也會駕車到Banff。而在夏天的時候,大家也會到Banff 那邊露營。

 

 

如大家想了解多一點Banff National Park,大家可以到下列的網店:

https://www.pc.gc.ca/en/pn-np/ab/banff

 

 

雖然我是第一次到Banff (我的另一半已經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但因為我們駕車來很方便。另一半沒有安排太趕急的行程,今次主要去了Bow Fall, Cave and Basin, Surprise Corner, Banff downtownBanff GondolaLake LouiseJasper就會下次才去。而這一篇會主要寫去Banff Gondola 和在山上的遊歷

 

 

Banff gondola基本上是每個遊客到Banff必到的景點。Banff Gondola是坐纜車由地面帶大家到2281米。而到達後,大家的視野會和Rocky Mountain(洛基山脈)更近,可以更近更高地欣賞這山群。而上了2292米後都會有一個廣場,有餐廳,影院,步行徑和展示台等。

 

 

Banff Gondola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banffjaspercollection.com/attractions/banff-gondola/

營業時間和門票:Banff Gondola會不定時進行維修,而且在不同的時間乘坐,價格也會不同,大家可以在官網查詢。如大家在到的48小時前先預先在官網訂,可享有9折。

https://www.banffjaspercollection.com/attractions/banff-gondola/hours-rates/

 

 

因去的當天是7月,正值旅遊旺季,排隊的人可多了。基本上Banff Gondola的停車場都泊滿了車,我們最後是把車泊在很遠再走進去。因我們之前在加拿大groupon買了門票(比官網較便宜一點,但只可有加拿大的身分證可購買)。我們在下午二時多在現場換了門票後,因人太多,我們還是要等大概一小時坐下午四時(不用擔心太晚因加拿大夏天晚上九時十時才天黑)的纜車。於是我們便在門票處旁邊的星巴克和禮品店打轉(因有空調)大家也可以逛逛,他們的禮物價格也不算太昂貴,有一些還是挺有趣的,但因為當天大家也在這邊乘涼,所以人有點多。後來我們到了外邊的冰淇淋車(香港人叫雪糕車)買了一個雙球冰淇淋才是加幣7元,還是有威化筒呢!味道還很不錯。因為很多人也要等候坐gondola,所以很多人買後也坐在那邊等候。這部份沒有特別拍照,因為人太多了。

 

 

IMG_5726.jpg

 

 

終於到我們上gondola 了,一個纜車最多可以坐4個人,而工作人員很好,讓我和另一半坐一個纜車,開始我們由地面上2281米的長征!我個人是有點恐高的,但我剛好坐在望向山的那邊(我後面的是河!),我一直看到的是山邊,而且感覺也不會離地太遠,所以還是勉強可以的。而我一直向下望是,發現有很多外國人在遠足另一半說由地面上山大概要4小時,因路是已經修得很好,所以行起來還是挺舒服的,而很多外國的年輕人也愛走上去。這一程,因為我的另一半沒有告訴我會坐多久,我的感覺是像坐了一個世紀!另一半還迫我在超級緊張的情況下拍照,我整個面是崩緊的!後來到達了時看了照片時真的嚇了自己(所以也不好意思放出來)!但原來只是坐了大概5分鐘(現在想起也很想笑!)

 

下面的第一和第二張相是纜車的樣子。第三張是在到了山上有一個牌告訴我們在2281米的山上

 

IMG_5791 2.jpgIMG_5790.jpg

 

 

到達後,會到了一個有三層的廣場。在到達的那一層的一旁是精品店,另一邊直走出去,會有一個露天展示台可以行出去,供遊客提供不同角度去欣賞這山群。而這個展示台是連接一個可以一直走大概半小時的步行徑,讓遊客更加近距離地看Rocky Mountains。有很多人也會行出去拍照。而Rocky Mountains給我的感覺是粗獷,因為實在是太大太高了,再加上在山上的都是超過2米的松樹,在更近的視野看時真的有點恐怖。當天望過去Rocky Mountain還是有點白色,回程時工作人員說兩日前還在下雪(是的,在加拿大卡加利六月時我也經歷過下冰雹,那是真的嚇呆了,六月飛霜在加拿大是不適用的!)。我們在步行徑行了大概半小時後,因為太熱的緣故,我們便回了廣場了。

 

這兩張是在展示台拍的!

 

 

 

IMG_5730.jpgIMG_5731.jpg

 

這些是在步行徑上拍的照片。其中一張是山石的樣子。

IMG_5744.jpgIMG_5746.jpg

 

 

因我們想在這裡多逗留一會兒,於是我們便決定到在二樓的sky bistro。如大家想吃得比較飽一點可以選擇Buffet(自助餐)有興趣的可以查詢有關Buffet的餐廳 Northern Lights的官方網站:

https://www.banffjaspercollection.com/attractions/banff-gondola/dining/northern-lights/

 

 

Sky Bistro(有提供營業時間,餐牌,最新優惠及訂位等)

官方網店:https://www.banffjaspercollection.com/sky-bistro/ 

 

 

一走進去,Sky Bistro的裝潢有點像酒店的酒吧廊!而Sky Bistro 最大的特式是他們有無敵特別大的玻璃窗!而這些玻璃窗對住的是整個Rocky Mountain!這個景色也未免太美了!當天的店員很好,因剛好沒有客人坐,讓我在旁邊拍照。於是我們便點了杯飲品和一些小吃,好好享受這個美景。

 

IMG_5748.jpgIMG_5749.jpgIMG_5747.jpgIMG_5751.jpg

 

 

我點了一個啤酒,這是店員的推介,說釀啤酒的水是在Banff附近的雪山。另一半點了一個Ceaser。小吃我們點了Alberta Bison Tartart (牛肉他他)Scallop (煎帶子)。他們是會送麵包的(也很美味)。雖然是在遊客區,可這些水準卻是十分高,無論是味道,賣相也是很高分!牛肉他他的肉是超級新鮮(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是Alberta艾伯塔省的牛)!但他們的調味和烤麵包也是拿捏得很好!而我更喜愛的是煎帶子(因我本來便很喜歡吃!)。店員拿來時我簡直是覺得是一件藝術品!煮帶子是需要好好掌握火喉,因很容易會煎得太過火而令帶子太老太乾,但廚師掌控得很好!而帶子上還有一些魚子和沙津菜,加上帶子也不是一般的小,是真的大隻的那種。而這一個歡樂時光只是花了加幣60元(包括消費稅和小費)。說真的,在這個環境下能用這個價格享受了一頓美味的食物,是值得的!很多外國人也會特地在這飲一杯酒,休息一會兒。如大家也想有點像外國人一樣地享受,這個我是超級推介的!

 

IMG_5766.jpgIMG_5760.jpg

IMG_5776.jpgIMG_5772.jpg

IMG_5756.jpg

 

如有興趣了解如何在加拿大付小費,大家可以參考下文:

http://roveincalgary.pixnet.net/blog/post/237945056

 

離開Sky Bistro後,我們便再到露天展示台再拍照,謝謝iPhone,讓我輕鬆地拍下全境(這也是我的部落格的照片!)!但這裡真的人太多了,如果想要拍好或沒有人擋的照片也要比較長的時間

 

IMG_5735.jpgIMG_5783.jpg

 

 

之後,我們便坐Gondola回地面了。這次回程,因人比較多,我們要和其他人坐一個纜車,而且我們還是坐向海河的那邊。但奇怪是,可能因為知道我其實只有5分鐘,再加上,我們是一直下降,因此我沒有太恐高,還拍了很多照片(雖然也是有點手震),也算是有一點進步!第一張照片拍的時候是晚上7時多了!第二張照片,你可以看到也有不少人在下山呢!

 

IMG_5795 2.jpg

 

IMG_5798.jpg

 

這就是有關Banff Gondola和在山上的行程!我會再和大家分享其他有關Banff的行程!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