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呇有兩家分店,一家在灣仔(總店)一家在尖沙咀,在呇(灣仔店)還沒有是米其一星的時候我已經愛吃了。呇是一間fusion的川菜館。它位於灣仔,樓下是米其林三星的Bo innovation。

 

呇 (灣仔)的地址:

灣仔莊士敦道60號 J Senses 2樓12號舗

 

這一次吃呇的原因是為了慶祝情人節。為何會選這個?是因為另一半覺得吃西餐沒有新意,在情人節吃西餐時會被迫吃那些組合套餐。加上有次另一半是帶從國外來的客戶用膳,我向他推介了這個,客戶很喜歡。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川菜,於是,他便約我吃這個,過一個比較特別的情人節。我們用餐的時候,發現當天也有很多外國人,我想他們的概念是吃一些不常吃的,所以選了這家。

 

一進餐廳門口便是暗暗的,裝修也是十分有格調,因這也可以算是半酒吧,而且它們還有提供室外用膳空間,所以這家店是十分受外國人歡迎,因此有部份店員是外國人。

 

IMG_8359.jpg

 

若以米其林一星來說,其定價算是便宜,加上川菜在香港本來的定價也不是低。我們點了口水雞(是我到川菜館必點的涼菜),炒茄子,辣子炒蝦球和水煮桂花魚。一坐下,店員便給我們一個涼菜拼盤。

 

IMG_1962.jpg

 

 

涼菜拼盤是青瓜,蘿白和薯仔。沒想過煮軟了的薯仔會和辣這麼夾,而青瓜雖然不是辣的但做得也很出色,蒜蓉的香味加上少少的酸味令人食指大動,更開胃。而蘿白也很惹味,因它們家的香油是真的炒得很香。因當時覺得太好吃了,所以一直吃,到吃了大半時才想起要拍照。

 

口水雞的味道調較得剛剛好,辣油很香但不會太辣而搶了雞味,而雞也煮得很嫩很滑。

 

IMG_1961.jpg

 

炒茄子我個人覺得很一般,因是不辣的,但總不能每一道菜也是辣的!

 

IMG_1970.jpg

 

我個人對蝦的抗拒力是很低,於是我點了一個辣子炒蝦球。在街吃蝦球,最怕是蝦不新鮮,吃起來是軟軟的口感,或者是餐廳選用的是雪藏蝦,吃起來是有雪的味道。這家選用的是新鮮的蝦,而且是大蝦,吃的時候是爽口彈牙的。而蝦在炒前是有先泡油,所以吃起來是很香脆的。而廚師炒的手勢也很好,火喉控制得很好,可以把蝦炒得乾身但又不會很油,而辣椒本身也有先泡油再炒,所以能把辣椒的香辣味爆出來,而吃起來也會比看起來稍為辣一點。因太香口,我們立刻點了白飯下菜。

 

IMG_1964.jpg

 

我想水煮桂花魚(或水煮系列)是大家到川菜館點餐的不二之選。桂花魚本已是很滑,廚師也小心地起了骨,讓客人可以安心的大口吃。水煮加了大量的花椒和辣椒,令這個水煮更香更麻,吃起來時嘴是麻得一直震動,刺激十分。水煮的底部有薯粉,我一直認為麻辣和薯粉是最好的配搭,薯粉會把麻辣的味道通通吸收,令味蕾的刺激加倍。

 

IMG_1973.jpg

 

因食物的份量是一點也不少,我們已吃不下甜點了。(這家的流沙炸饅頭是十分有名的!)

 

就這樣,我和另一半便過了一個熱辣辣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