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沒有沒有聽說過外國人很慣常使用信用卡?我在加拿大居住前有聽說過,但因為在香港居住時,店鋪很多時候也要消費到一定的金額才可以使用信用卡,不然的會被白眼。所以對於外國人這習慣時,我還是不適應。

 

於是,每次外出,我總要放一些現金在錢包才安心。我的另一半完全不明白(因他是從來都不帶現金),有一次我到Tim Hortons買咖啡,在排隊時,我聽到在前面的外國人買的是一杯中咖啡(如果之前有看我關於Tim Hortons的文章,你會知道Tim Hortons走的是平價路線),他在用信用卡付款(付的是加幣1.6元(港幣9元,台幣36元))店員是完全不覺得驚訝的,於是我對另一半說,”他們真的不會覺得怪怪的!”。另一半說,”你再住久一點你便不會覺得怪了,使用信用卡是十分平常的事!”

IMG_8376.jpg

另一半告訴我,在這裡使用信用卡普遍的原因。第一:外國人的性格是賺10元花12元。因加拿大的退休生活政府是有保障的,所以外國人不用儲錢留待退休時用,所以他們往往是不停地花錢,因此,在花額外的 “2元”,他們肯定是會透過信用卡來付,待下個月的工資出了才還。第二,很多銀行或大型超市也有推出信用卡,基本上是一元的清費等於一里數,如使用在加油站,或部份伙伴餐廳,里數是2倍或3倍,而在大型超市使用在該公司的信用卡,會員分數還會翻倍。第三; 他們不常使用現金是因為銀行的備用現金也不多。我的另一半幾年前在銀行急拿加幣五千元,銀行的櫃臺服務員說他們只有三千元,要的話要等兩天才有!可見,他們真的不常用現金!

 

於是,下次有機會來加拿大的話,別擔心金額太少使用信用卡而被白眼,盡管使用吧(可以賺里數喔)!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