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卡加利近幾天的濕度只有百分之二十九,加上我的皮膚過敏變嚴重了,皮膚又乾又紅,而卡加利最近是FLU SEASON(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另一半病到最後變成了扁桃腺發炎,吃了抗生素後的反應十分大,因一直想吐而咳嗽到喉嚨遇來遇痛。於是,我決定煲一些比較滋潤的湯水。

 

大家經常覺得煲湯水是十分難的一件事,但其實我覺得湯水比煮其他餸菜更簡單,只要準備好材料,把材料放進鍋內即可。

 

IMG_9820.jpg

 

這個湯是我常常煲的,有時候如不需要煲得太滋潤而比較適合夏天喝的話,我會把雪梨雪耳換成紅蘿蔔,木瓜換成青蘿蔔。大家有機會的可試試!我的分量是比較足料的,所以我連鹽和糖也沒有下。大家也來試試吧!

 

IMG_9809.jpg

材料:

紅肉木瓜         一個

雪梨                一個

大雪耳            一個 (如比較少的可以用兩個)

豬頸骨            700克 (買的時候已告之店員是煲湯用,因此已經切好了)

蜜棗                二顆

南北杏           10克

水                   2500毫升

 

做法:

 

1. 雪耳放入碗內加入適量的水浸發(因我比較懶惰不會預先浸發,大多數是在預備材料時浸發)。

 

2. 豬頸骨氽水:準備一個鍋(不能太小,要足夠放水和豬頸骨),加入水煮至沸騰後加入豬頸骨,把火調至中小火,煮大概5分鐘後拿起豬頸骨,再用水沖洗乾淨。這步驟是為了清潔一下豬骨內的雜質和血水,不然直接放在湯內煮的話湯水會變得很混濁。

 

3. 把材料單的水加入大鍋中煮至沸騰。

 

4. 在進行步驟2和3的同時,把雪梨清洗後一開16份,再雪梨芯切走;木瓜去皮,一開二後用匙羹把核子清走,再把木瓜切成粒狀(大概是2厘米乘2厘米,反正適中就可以)。

 

5. 雪耳的底部的頭要切掉,然後再分大概六至八份。

 

6. 大鍋的水沸騰了後,把材料單的所有材料加入鍋內,中大火煲大概45分鐘再調至小火煲一小時即可。中大火煲時我會在鍋上加上一雙木筷子才放上鍋蓋,這樣可避免湯水滾出來,因此我在煲湯時不用看火。

 

IMG_9811.jpg

 

7. 如覺得味道不夠的可加入糖和鹽作調味。如中途嚐味覺得太濃可加適量的水。

 

IMG_9816.jpg

 

這個湯做法真的很簡單,但喝起來真的很滋潤有甜的。大家真的要試試!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