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umheller位於加拿大卡加利的東邊,由我家駕車向東面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左右便會到達Drumheller

 

 

Drumheller是一個小鎮,在加拿大人眼中,Drumheller的賣點有三個:第一,有一個恐龍博物館,因為是Alberta省首次發現恐龍的地方,而且陸續發現恐龍化石,於是便在這兒建了一個恐龍館,我的第二篇文章會介紹有關恐龍館的遊記。第二,Drumheller有一個很大的監獄,這個我就不多說了。第三,是有一個好像磨菇的柱體,叫Hoodoos Trail,今天的文章我會先介始這個地方。

 

 

Hoodoos Trail 的地址:

 

Willow Creek Coulee, Drumheller, AB T0J 1B0

 

 

Hoodoos Trail 離恐龍館大概有二十分鐘的路程,在Hoodoos的前面,除了有一個雪糕車外,附近是沒有其他食店的,只有一些石山,一般遊客會逗留大概半小時。因當天的天氣不好,而且只有十度(是9月初),所以拍攝時,天是灰灰的。如果天晴去的話,石景加上藍天白雲,照片的效果一定會很好!因為當天早上下了雨,而Hoodoos Trail 是在一堆石和泥上,因而地變得十分滑和佈滿灑漿,雖然部份的路是有搭建在鐵架上,但一直上去的路是沒有鐵架的,因此好多人都不小心滑倒而弄得衣服都沾滿泥。因卡加利附近的地方天氣也是較變化多端,有機會會突然刮大風或下雨,而且附近是沒有任何遮擋,我會建議大家去的時候可多帶一件風褸及穿一雙較防滑的鞋子以備不時之需。

 

 

這是浴路的山景,是有點單調的。

 

IMG_7735.jpg

 

 

因為另一半在卡加利居住已經超過十年,他在八年前已經來過,2018年再次來到的他覺得這群磨菇山少了很多,只有凋零的幾個,很荒涼的感覺。我們還說可能再過八年後來,已沒有什麼剩下來了。所以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看看!

 

 

Hoodoos 的形成是因為軟沉積岩和較硬的岩石經由風雨中磨耗。據說這些Hoodoos是加拿大荒地裡的象徵。18世紀時,原住民認為Hoodoos是邪惡巨人神變成的石頭,而認為它們是與超自然力量溝通的方式。所以是一個偉大的精神象徵。

 

 

真的好像雞脾菇!你們覺得有像嗎?

 

IMG_7714.jpg

 

 

像這照片可看出中間的位置從前是也有磨菇石柱的。在圖中右邊可以看到有一些鐵架做的樓梯方便遊客往上走。

 

IMG_7716.jpg

 

 

圖左上方的位置建了一個平台,有兩個自拍架,方便遊客把手機或相機放到架上和磨菇石自拍。我和另一半試了,但因為我們的自拍功架有限,沒有拍成功

 

IMG_7717.jpg

 

 

再往上行,有人用磨耗變小的石頭搭成一些人的石像,形成了這裡新的打卡位置

 

IMG_7730.jpgIMG_7734.jpg

 

大家到Drumheller一定要來呀!下一篇會是有關恐龍館的介紹。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