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主題是在加拿大卡加利打高爾夫球是平民玩意,剛來卡加利的時候還真的很意外。希望大家喜歡這文章。

 

 

Screen Shot 2019-06-04 at 11.22.20 AM.png

原文連結:

https://imoney.hket.com/article/2336804/【流浪卡加利】夏日炎炎打平民高球

早前為大家分享在卡加利體驗下雪的經歷,不少人誤以為9月初雪開始,便會一直下雪。其實初雪過後,一般到萬聖節才正式踏入下雪的季節,而且是間歇性的,加上有南部吹來的「Chinook Wind」,幾天後,溫度便會由負變正,積雪也會溶化。而這裏的氣象局預報較準確,大家是可以依靠天氣預報做下雪和出埠的準備。

現在是4月,日間溫度大概10多度且有陽光,我外出基本上只穿一件短袖上衣和一件薄牛仔外套便足夠(利申︰我在香港是很怕冷的!)。太陽在晚上9時多完全下山,溫度會驟降至10度以下。同時自4月開始,街上會陸續出現「Street Sweeping」的路牌,這個時候卡加利人便會很興奮,因這代表市政府認為不會再下大雪,因此派車來清理早前避免路面因下雪太滑的泥石,也意味着春夏的季節來了!這個時候,商場便趕緊把露營、燒烤、戶外梳化等陳列上架,市民都開始計劃和預訂露營營地,而設備好、鄰近湖泊的營地,搶購程度可媲美香港人購買演唱會門票,「一位難求」,大家的話題也離不開周末和暑假的活動。

高球是平民玩意?
剛來卡加利在市內開車時,不時看到有高爾夫球場,令我大感意外,皆因在我眼中,北美地區的人大多愛速度快的運動,如籃球和冰棍球等,沒想過高爾夫球也是他們熱愛運動之一。後來我發現很多朋友的車房也會放一套高爾夫球棍呢!

昨天路過其中一個高爾夫球場,在乍暖還寒,綠草還沒有長出來的時候,不少人已急不及待「露一手」。香港的高爾夫球會籍門檻高,在網上搜尋有市有價,最低入場費也要40多萬港元,還要數千元的月費,因此這玩意算是身份地位的標誌 。高球在卡加利之所以普及,全因普羅大眾也可接受會籍的會費,我隨意搜尋,發現一年會費約500加元(約3,000港元),再加上每年需在餐飲上消費額外500加元(約3,000港元),換言之,每月不用100加元(約600港元),相等於拿最低工資工作7小時,絕對是大家可接受的水平。

再者,卡加利市是加拿大全國陽光最多的地方,自小在這個環境下薰陶,在烈日當空的炎夏打一天的高球,對他們的難度系數是零。

若大家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大家也讚好我的Facebook和IG,搜尋字為【流浪卡加利】或【Rove in Calgary 】。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