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9-05-08 at 12.29.01 PM.png

這是我在香港專欄雜誌第六篇的文章,主要是生活見聞,希望大家喜歡。若想了解我在卡加利的最新動態,歡迎大家在Facebook和IG的同名社交賬號讚好和追蹤我。

原文網頁:http://imoney.hket.com/article/2324344/【流浪卡加利】Truck在路上少是王道

在卡加利生活久了,慢慢發現了一些當地人特別的生活體驗。

墓碑造型五花八門

香港的墳場大部分較遠離民居,給人陰森和雜草橫生的感覺,不少人更喜歡在夜晚前往「探險」,一般而言,香港人大都是在清明節、重陽節或特別日子才會去墳場。

一次我到卡加利的墳場掃墓,發現沒有香港的荒涼,反而感覺更像到了公園,綠油油且整齊的草地,看來是有員工定時修剪。而這裡的墳場位置也是四通八達,和民居只是一路之隔。掃墓當天,我還看到有一家人帶着狗隻在墳場散步,更有對情侶在墳場門口的草地鋪了地墊野餐。我還發現他們的墓碑的造型五花八門,星形、心形,甚至是結他形 ,墓碑上除了有基本的資料外,有時還看到刻了些詩句,甚至是卡通人物。

Truck在路上才是皇道?

在香港,大家都愛駕駛寶馬、Audi、Benz、波子和Tesla等品牌,因房車和前驅的車在香港已是綽綽有餘。不過,卡加利因不時有大雪大風,而且大家愛駕車外遊,大家也偏愛購買SUV (Sport Utility Car) 和Truck(農夫車),貪其大多是四驅,行李放置位和馬力都較大。

在加拿大買一架Benz的SUV,與買一架Ford的Truck價錢相若,大概都是8萬加元(約47萬港元),而卡加利人更多會選擇Truck。在路上,Truck有點像「巨無霸」,時不時看到駕駛者

與對面車距離不遠時,都會照向左轉,或是在出車左轉時剷上路壆,在後面的我和另一半不禁說「你係Truck,你好嘢!」

早年因為有稅務優惠,不少港人都轉為駕駛Tesla,但在卡加利較少找到其踪影,主要是因為提供充電的商場不多,而且Tesla也不適合駕駛長途出埠。對卡加利人來說,Tesla的功能性不多,等於還需有多一架較實用的車。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