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朋友在我來卡加利之前也覺得我將會好可憐,因為會冇啖好食,看來大家想像的卡加利很像很荒涼。但其實卡加利也有不錯的港式美食,雖然不能和香港的種類,口味和選擇相比,但總算是一解思鄉癮。

 

*以下介紹的不一定是最好吃的,我只是介紹我比較常到的*

 

卡加利我試過好幾家茶樓,這次要介紹的是大戶人家,和同一集團的桃園茶餐廳是連在一起的,也是在華人超市”TT大統華旁邊。我大多在星期日到茶樓,再到TT買食品。 我常到是因為這家茶樓離我家最近,駕車大概10-15分鐘。

 

大戶人家 T. Pot China Bistro

地址:100-9650 Harvest Hills Blvd NE, CalgaryAB T3K0B3

電話:+1 (403) 532-3982

營業時間: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下午五時至晚上十時
 

因卡加利的茶樓較少,每逢假日便坐無虛席且很多人在輪候。

 

IMG_2314.jpg

 

價錢如下:

 

小點:加幣5.25

中點:加幣6.25

大點:加幣6.75

頂點:加幣7.50

 

看似比香港貴,但這裡的最低工資是加幣15元,在當地賺錢當地消費的話是十分合理的。

 

因只有兩個人,我點的食物也不多:

 

鮮蝦豆苗餃(頂點)- 香港每次必點。蝦口感不錯沒有雪味,餡料也很多,餃皮略嫌不夠薄

 

IMG_2323.jpg

 

QQ豬流沙包(大點)-因為是新品所以試一試。來時賣相還好,但有隻豬耳甩左,餡完全沒有流沙,不推介大家試。香港的”飲茶”好味很多。

 

IMG_2322.jpg

 

煎釀三寶 (頂點)-突然想吃所以點,有意外驚喜。釀的竟然是蝦膠,可以食到粒粒蝦肉,蝦膠爽口且分量多,不像香港的是薄薄一層。

 

IMG_2319.jpgIMG_2320.jpg

 

鮮蝦腐皮卷(大點)-香港每次必點。蝦口感不錯沒有雪味,腐皮煎得香脆,整體不錯。但比我想像的分量略少一點。

 

IMG_2321.jpg

 

蜜汁叉燒腸(大點)-叉燒分量很多,腸皮略嫌不夠薄

 

IMG_2331.jpg

 

滋味蒸鳳爪(中點)-很好味,有很多隻,且大大隻。味道是我小時候和媽媽公公婆婆飲茶食的味道,吃完會想家。

 

IMG_2315.jpg

 

 

若大家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