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7月時(已經半年)到了Banff National Park (班夫國家公園),感受到夏日的Banff。在11月,因我在回香港和到了首爾和台北旅遊皮膚不適應,回卡加利後一直在十分過敏的狀態,皮膚又乾又紅。於是另一半決定帶我到Banff走一轉,希望我呼吸一下更新鮮的空氣,人會比現較快樂!

 

若大家沒有看過我之前有關Banff 的遊記,我在這裡再為大家介紹一下BanffBanff 是加拿大第一個和最大的國家公園。在2018年,加拿大因為Banff National Park Niagara Falls (尼加拉瀑布) 而成為人生必去國家第二位。而Banff 亦是世界遺產之一。因為這樣,另一半說,這次來Banff是最多旅客的一次。

 

Banff是在Alberta艾伯塔省的,由我家Calgary卡加利駕車大概一個小時便到達,所以對大部份Calgarian而言,Banff對他們來說是後花園。進入Banff National Park需要購買門票,成人是加幣9.8元,而17或以下的是免費。而好多時間Calgarian都會買年票(annual pass),因為年票可以最多7個人使用,因為基本上,在每個Long Weekend當大家也不知道在卡加利做什麼時,也會駕車到Banff。而在夏天的時候,大家也會到Banff 那邊露營。在夏天的時候由Calgary駕車往Banff的路上,隨手拍下的美景。但這次十一月駕車來,因為沿路是十分空曠的,加上已進入了冬天,風刮得大到我們的車子在動!真的嚇了一跳!

 

這次是我第二次到Banff (我的另一半已經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但因為我們駕車來很方便。另一半沒有安排太趕急的行程,今次主要去了Fairmont Banff Spring HotelBanff Downtown Banff Christmas Market。但因為Banff Christmas Market 太小型,去了後覺得沒什麼特別,於是我會分兩篇遊記來寫在Fairmont Banff Spring HotelBanff Downtown的遊歷。而這一篇主要是介紹 Banff Downtown

 

如要看有關Fairmont Banff Spring Hotel介紹的話,可以在看下面的連結。

 

20187月的時間,我到了Cave and Basin, Surprise Corner, Bow Fall, Banff downtownBanff Gondola。而我已經整理好遊記,大家有興趣的可到下列的連結。

 

如有興趣看有關 Banff Gondola Sky Bistro 的介紹可以到下面的連結:

http://roveincalgary.pixnet.net/blog/post/260102054

 

如有興趣看有關 Cave and Basin Surprise Corner 的介紹可以到下面的連結:

http://roveincalgary.pixnet.net/blog/post/260573744

 

如有興趣看有關 Bow Fall 的介紹可以到下面的連結:

http://roveincalgary.pixnet.net/blog/post/263897320

 

Banff Downtown其實並不太,花兩三小時左已經很充裕,基本上是一條不太長的直路,馬路的兩旁主要是一些商店和餐廳。在Banff的時候,我最大的感覺是,雖然在遊客區,但無論食物或是商品的價格並不高,這一點是真的十分可貴 (因在香港的話,在遊客區售賣的東西一般都很昂貴!)。

 

 

IMG_5799.jpg

 

 

Banff 的街上還有馬車!要可以付費坐的,但我只是拍照便走了,感覺在馬路上坐大家都會在看有點怪怪的。

 

 

IMG_5801.jpg

 

 

餐店: 

 

 

Chaya

 

這是一家日式餐廳,這店是十分小,只有18個座位,店員和廚師加起來只有三個人(都是日本人),但卻很多人光顧。店內的主打是拉麵和烏冬,現在還有做咖哩和壽司細卷。這店是店員會把餐牌放在桌子上,當客人想好了點什麼的話,便可以到收銀處點餐和付款。食物做好後店員便會送來。雖然只有一個廚師,但食物很多便做好了。我們點了一個餃子,一個辣味的拉麵和一個咖哩牛肉烏冬 (不用加幣30元,是超級便宜)。

 

 

IMG_9902.jpg

 

拉麵的辣味比我想像的辣一點,但辣味是很香,讓人禁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而拉麵的口感很好,是有柔韌度的拉麵。而咖哩牛肉烏冬是有驚喜。雖然我們本來期待就不低,因為日本人對食物的追求和熱誠,說真的,在日本我沒有吃過難吃的!所以我們認為吃日本人開的餐廳的會比教有保証,但只是沒有想過會這樣好吃!咖哩牛肉烏冬來的時候,我們傻眼了,那湯根本是咖哩,是稠的!吃下去,烏冬是用了冰烏冬,而咖哩就是日式的甜咖哩,加上牛肉的分量一點也沒有騙人,是很多的!這個如我吃得下,我真想再點一個呢!

 

 

IMG_9900.jpgIMG_9901.jpgIMG_9903.jpg

 

 

餃子只是加幣4元有5隻,這價格字未免太便宜,雖然便宜,但卻是十分美味!餃子是自家製,餃子咬下去的時候是超熱的,大家要小心,因為餡料是滿滿的肉汁感! 肉和菜的比例十分好,這個我很快便吃完了!最後還追加了一份再吃!

 

 

IMG_9899.jpg

 

 

所以,大家來一定要試試,特別是這次來的是冬天,吃了一個熱呼呼的麵讓整個人都暖和和快樂起來!

 

地址: 118 Banff Ave, Banff, T1L

 

除了這些外,還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如:

 

Grizzly House有名的是 Cheese Fondue (芝士熔岩),另外,他們家是有Stone Grill(在石塊上燒再加芝士)。地址是:207 Banff Ave, Banff

 

The Keg,主打是牛排,有興趣的可以看我在卡加利吃的食記,地址是117 Banff Ave, Banff T1L 1B4

 

http://roveincalgary.pixnet.net/blog/post/238421995

 

Cows Inc,是一家冰淇淋和品牌店,冰淇淋標榜是加拿大高級冰淇淋。這家店一到了夏天便會有很多人去買冰淇淋。排隊的人的人是排到在店外的!十分誇張。地址是:138 Banff Ave Unit #111, Banff, AB T1L 1C3

 

我的另一半說Sushi House也不錯,但因為當天沒有開,我們吃了Sushi Bistro,但我個人覺得很普通,但是便宜。

 

商店:

 

Little Blue House & Hatley

 

這家是我超級推薦的店,這家主要是售賣小孩的衣服,也有一少部份是成人的。我推介的原因是因為這家店的衣服很有趣,他們的Printed tee 的主題是鹿,熊等,而標語是圍繞森林!比如,May the Forest be with you (出自星球大戰的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我每次在這裡也會買東西給朋友。而這家店的服裝的質料也不錯,而且已有玩味的服飾來算價錢還算親民。大家即使不買,也可以去看看。地址: 138 Banff Ave #106, Banff, AB T1L 1E9

 

 

IMG_9916.jpgIMG_9915.jpgIMG_5802.jpgIMG_5804.jpg

 

The Spirit of Christmas 

 

這家店是售賣聖誕裝飾的店,到了聖誕節有很多人會來購買裝飾,在店的中間有一棵大大的聖誕樹,很美!店有兩層,在這裡慢慢看可以花超過一小時呢!有胡桃夾子,雪人,不同類型的聖誕樹裝飾,讓人看到眼花撩亂。除了聖誕樹裝飾,還有餐具和水杯等。說真的,進去這店會令人也突然快樂起來。地址是:133 Banff Ave, Banff, AB T1L 1B4

 

 

IMG_9897.jpgIMG_9868.jpgIMG_9884.jpg

 

 

除了這兩家,還有一些大家可以去逛逛的店,比如是售賣糖果的The Fudgery,這裡售賣很多特別版的PEE,如雪姑七友,魔戒,正義聯盟等,只不過我個人認為定價有點高,但如果是粉絲的話我覺得可以去看看。 地址是:138 Banff Ave, Banff, AB 

 

IMG_0091.jpgIMG_0101.jpgIMG_0103.jpgIMG_0099.jpg

 

Banff Candy Store,這糖果有售賣來自世界各地的糖果,但售價比較貴,所以我只是逛逛沒有買,大家有時間的也可以去看看!地址是:126 Banff Ave, Banff, AB

 

IMG_9913.jpgIMG_5809.jpgIMG_5810.jpg

 

 

希望大家可以在Banff Downtown 會有愉快的時光!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