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香港雜誌Imoney智富雜誌的第四篇專欄文章。這次主題是在來了加拿大卡加利後看到雪的感覺,由一開始看到初雪的興奮到後來討厭大雪的感覺。希望大家喜歡!

 

原文連結:http://imoney.hket.com/article/2297081/【流浪卡加利】下雪的迷思

 

Screen Shot 2019-03-20 at 9.42.04 AM.png

 

不知甚麼時候有「下雪是浪漫」的感覺,在冬天到日韓旅行,也希望拍一輯雪景相,但我來了於卡加利一段時間後,對雪便有不一樣的感覺。有一日我在想,如果可以把雪出售,我想我也會成為小富婆。

卡加利在9月下了初雪,那刻的我心情是有點興奮,因初雪是雪粉,加上望出窗外便可看到雪景,有點難以置信,在攝氏3度的情況下,只穿件Tee便在外面拍了10分鐘短片,朋友們也覺得很浪漫、很羨慕。

沙路雪中平

不過,興奮的感覺來得快去得更快。幾天後大雪便給我下馬威,幻滅了「雪是浪漫」的迷思。那一天,大雪狠狠地下了30多厘米,因大家還來不及換雪軚,很多車堵在路上等待救援,很多人用了幾小時才能上班(工作地點和家住很近的人就會羨慕他們,因至少不用上班),但有些人花了幾小時仍堵在路上。

我住的是獨立屋,在卡加利的屋主有責任清理門前行人路的積雪,不然,若有人在我家門前的行人路滑倒,他是可以告我的。下大雪的那天,我花了整整兩個多小時剷雪,第二天累得動不了。這時住在Condo的朋友大多會「曬命」,因他們繳交的管理費已包括剷雪服務。

雪真的是白色嗎?冬天在卡加利路上見到的車都是髒髒的,為甚麼?有時候雪會變成Black Ice,即是在路上結成一層透明薄冰,實際見到的是黑色石屎路,而且像溜冰場一樣滑,又或者積雪太厚,縱使已換上了雪軚,路面也會變得很危險,於是市政府會派人剷雪或在路面灑上沙。當車輛路過時,熱氣會把雪溶化,形成水灘,下一架車路過時,便會把沙水濺到車上,所以在冬天時甚少會見到乾淨的車。另外,室內地方都有暖氣,積在商店門口的雪便會溶化成黑色的水,因此冬天時商場門口是超嘔心的。所以就算要洗車,大家也會看天氣報告才決定,總不想洗車後,車輛立即變得髒髒的。

夜深知雪重

當大家下一次和住在會下雪地方的朋友談,想體驗下雪時,若對方給你個白眼並說不喜歡時,你的朋友是真心討厭的。因大家到下雪地方旅遊只會短暫停留,但在當地生活時,下雪的確可以為生活帶來不便。至於我,來了卡加利後我是愈來愈喜歡這城市的,既是全加拿大陽光最多的地方,冬天也會狠狠下雪,雪景有時看也是頗美的,靜心歡看也會帶來好心情!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