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朱古力控,可說是無朱古力不歡。朱古力甜品的首選是朱古力慕絲,原因是古力慕絲的口感幼滑而且有濃濃的朱古力香味。因為製作朱古力慕絲的過程非常簡單,也可以配合不同的食材,做出自己最愛的吃法,所以我決定自己動手做。大家也來試試!

  

 


 朱古力慕絲的製作材料: 


  

  • 黑朱古力                                 100克
  • 牛油                                        15克
  • 幼砂糖                                    15克
  • 鮮忌廉                                    150毫升
  • 雲呢拿香油                             1/2茶匙
  • 蛋白                                        1隻
  • 蛋黃                                        1隻
  • 鹽                                            少許
  • 黑朱古力刨碎(裝飾用)       少許

 

做法: 

 

把水放進小鍋煮熱後轉用小火,把朱古力和牛油放入大碗中,大碗放在小鍋上,碗底不接觸水面。利用水的熱氣,把朱古力和牛油溶解。中間要不時搞拌,直至朱古力和牛油完全溶解後離火。

   

  

 

把大碗放在隔熱墊上放涼數分鐘,再加入蛋黃拌勻後備用。

  

   

 

用一個乾淨的大碗放入忌廉,糖和雲呢拿香油,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成幼滑軟綿狀。

  


用另一乾淨的大碗加入蛋白,並加少許鹽,打發至企身。企身是指提起攪拌器, 蛋白可挑起尖角而不下垂或反轉碗後蛋白不會倒流。

  

 

把朱古力混合物加入忌廉中混合。用膠刮把打發好的蛋白分兩至三次輕輕拌入。攪拌後可把慕絲放進自己喜歡的容器入,再放入雪櫃冷藏至凝固 。

  

 

 

我這次在慕絲杯的底部、中間及面層加入了OREO碎碎。在面層我加入了朱古力碎片作裝飾。

  

 

  

小提示:

 

  • 如不喜歡黑朱古力,可選用牛奶朱古力。
  • 如沒有雲呢拿香油,可以不加入。雲呢拿香油對慕絲的味道是沒有直接影響的,加入的目的是增加慕絲的香氣。
  • 如喜歡酒味的朋友,可朱古力開始溶化的時候加入2湯匙的冧酒。
  • 把大碗放在隔熱墊上放涼數分鐘才加入蛋黃的原因是避免蛋黃煮熟。
  • 如天氣炎熱,在打發忌廉時可把大碗放在載有冰塊的碗上。目的是避免忌廉因打發時間長而變壞。
  • 建議在慕絲放入容器前可作最後的試味,如朱古力不夠,可加入可可粉。如不夠甜味可再加入幼砂糖。
  • 如不喜歡在慕絲內加入OREO碎碎,可在選擇在進食前在慕絲上面加上甜忌廉,或喜愛的生果伴食。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