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火鍋,在香港到餐廳火鍋,想要質素較好一點(但沒有很多海鮮的)的話基本上要人均大概港幣350元(台幣1400元),兩人便要近大概港幣700元(台幣2800元)。所以,我特別愛在台北旅行時到火鍋店,而港人特別鍾愛到無老鍋,基本上身邊每個朋友也會去打卡。在加拿大卡加利,火鍋店並不多,加上除非相約朋友一起火鍋,否則兩個人點的也不多。而近日氣溫驟降,加上在卡加利買到的海鮮是十分新鮮和便宜,於是我決定在家中火鍋!我到了華人超市買了海鮮,在加拿大的本土超市買了牛肉和龍蝦,然後便回家準備。

 

圖中的龍蝦在冰格沒有拿出來!

 

IMG_6624 2.jpg

 

我買了買牛扒(是3A級的亞伯達省牛Alberta Beef),放在冰格冷藏一會兒再手切薄片牛肉 ,超市賣加幣10元(港幣60玩,台幣240元)。牛肉香且嫩!

 

IMG_6618.jpg

 

在這買生蠔是十分便宜(和手掌一樣大),很多時候大家也會用來火鍋,來代替普通的蠔。圖中是四隻,加幣8元(港幣32元,台幣128元)

 

IMG_6609.jpg

 

而蜆和蟶子也是便宜且鮮甜,一共是加幣13元(港幣52元,台幣204元)

 

IMG_6612.jpgIMG_6608.jpg

 

2磅多重的蟹只是加幣10元(港幣60元,台幣是240元),我們做湯底,超鮮甜!!

 

IMG_6615.jpg

 

龍蝦是新鮮買回來自己做龍蝦刺身,加幣12元 (港幣72元,台幣是288元)

 

IMG_6109.jpgIMG_6115.jpg

 

如果來加拿大,要住Airbnb才可火鍋!但這是在加拿大不可錯過的活動!

 

註:文中的折算以每加幣1元=港幣6元 及每港幣1元=台幣4元運算。

arrow
arrow

    流浪卡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